一只茶柚

送你一轮月亮🌙

【一八】我在

    ※一份恶搞的小甜饼(?)
  1.
    昨夜里刚下了一场雪,街道上皆是白茫茫的一片,显得甚是清冷。

    张副官找着齐铁嘴的时候,他正守在自个那算命的摊位上昏昏欲睡。街道上行人很少,显得穿着一身蓝边白袍的齐铁嘴格外醒目。

   “八爷?”张副官加快了步伐走到了齐铁嘴的身边,伸手敲了敲桌子,“佛爷有请。你跟着我到府上走一趟吧。”

   手指在桌上发出“咚咚”的两声,将齐铁嘴猛的惊醒。

   看清了来人后,齐铁嘴摆了摆手:“张副官,我有点不舒服,想回家歇着,麻烦你和佛爷说一声,我就不过去了。”说完便简单收拾了下东西,转身要走。

   刚走没两步,就被张副官给拦下,“八爷。”

   “张副官,你看我这还病着呢。”齐铁嘴打断了他的话,点到即止,“我给算过了,佛爷那也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事。”

   听到齐铁嘴说自己病着的时候,张副官蹙紧了眉,但看见了齐铁嘴那实在称不上好的脸色,与他僵持了片刻,还是噤了声妥协似地侧开身子把他放了过去。这大冷天的,齐铁嘴穿的也甚是单薄,看这神情也着实不像是撒谎的模样,况且,有些事情还得张启山自己来说。

 

  2.
  正午的时候,张启山提着两壶酒亲自来到齐府找人了,刚踏进大门,便看到了趴在院子里一颗古树旁的石桌上晒着太阳睡得正香的齐铁嘴。

  想着张副官回来时汇报的那句“八爷病了”,张启山真是快要被气笑了。

  你见过有哪个病人会在大冬天的时候穿着这么薄的衣服在院子里吹着冷风睡着的?

  本想着走过去把他一把提起来叫醒他把他轰回里屋去睡算了,但当张启山走近的时候,瞅着他那副睡得香沉的模样,却是心软了。

   这段时间,他也倒是辛苦了。

   思忖了片刻,张启山没再忍心叫醒他,把手里的两壶酒放到了石桌上,便反手解下了身上穿着的军衣外套,给披到了齐铁嘴的身上。

  齐铁嘴似是察觉到了什么动静,砸吧砸吧了几下嘴,但仍是没醒来。

  给他披上衣服后,张启山冲着不远处的张副官和两位亲兵摆了摆手,示意他们离开,随即便直接在旁边的石椅上坐下了。

  阳光从古树树叶的缝隙中照下,斑斑驳驳地照了两人一身。

  身旁的齐铁嘴似乎在做着什么梦,嘴里嘟嘟嚷嚷着个不停。

  张启山也是突然的起了好奇心,探身凑了过去,没听到个大概,倒是听着了他含糊不清的一句的“佛爷”。

  心里某处地方像是被戳中了一般,张启山难得的愣了片刻,随即把手地覆在了齐铁嘴的头上,轻轻地摸了两把,应了一声,语气里满是自己也不曾察觉的难得的温柔,“我在。”

3.
  齐铁嘴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从过去到现在,甚至还有些他算出来的将来。

  梦里的许多场景已经变得模糊不清,齐铁嘴只记得自己气急败坏地不要命似的喊了一句:“佛爷你个哈宝!”

   醒来的时候已经快要天黑,齐铁嘴心有余悸地抬起自己垫的有些发麻的手揉了揉眼睛,却发现自己身上不知何时披上了一件厚重的军衣,眼前居然还摆了两壶自己很是喜欢的酒。

  后知后觉地往旁边一瞄,齐铁嘴看到了坐在一旁虎视眈眈地盯着自己的张启山。

  卧槽!

  佛爷你到底什么时候来的!

  我睡着的时候不会把那句“佛爷你个哈宝”骂出来了吧?!

  刚睡醒,脑子还有点转不过弯,齐铁嘴被这么一吓,踌躇了半天,最后还是低着头只说出了一句“佛爷,你来了啊。”

  没有回应。

  心里咯噔响了一下,犹豫着抬起了头,四目相对的一瞬间,他看见张启山笑着应了自己一句,“嗯,我来了。”

   
—END—

>是的其实八爷说梦话说的是“佛爷你个哈宝”,但是佛爷只听清了八爷在喊自己后面那截没有听到。啊这真是一个美好的误会(闭嘴

>想摸一个温馨向的小甜饼但是卡了太久貌似中间过渡得不是很好。之后有想法的话可能还会改一改w

>大概这个故事是发生在八爷和佛爷闹了别扭,除了有正事外八爷一直躲着佛爷的背景下√佛爷一直等着八爷来找他,最后先沉不住气认命似的拿着两壶他喜欢的酒来找他了w

>最后,一八就是要甜甜甜的呀√

 

评论(9)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