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茶柚

送你一轮月亮🌙

【一八】雨过天晴(2)

※半架空,HE

※佛爷x狼妖八

※八爷私设名字为齐茗

3.
    长沙城内最近私下都在传,这佛爷不知从哪里拐回来了一个长得清清秀秀的算命先生,可宝贝着了,养在佛爷府里给好生供着。而且生怕他出了什么闪失似的,半步都不让他出佛爷府。要是有哪天能哄骗上了哪个不知世事深浅的亲兵,让他给溜出了佛爷府,那不消片刻,肯定就会有成排成列的亲兵出来寻,然后找着之后又给拎回佛爷身边去。

    有好事者带着些宝贝便寻去了解九爷的府上,想要打探打探情况。

    解九爷也不含糊,挥挥手就招呼着下人把宝贝给收了,沏了壶茶上来,便开始给人讲故事。

    什么这算命先生是老九门失踪已久的八爷啊。

    什么佛爷在城外矿山给英雄救美从狼口下救下了八爷啊。

    什么八爷感动得热泪盈眶决定以身相许——啊不对,是誓死效忠啊。

    反正把人给哄得一愣一愣的。

    事情就又这么在长沙城内传开了。

    后来就越传越玄乎,最后竟成了流浪已久的八爷难得回了故乡就被英雄救美,从此就对同为老九门但未曾打过照面的张大佛爷情根深种的爱情故事。

    如果有人刨根问底地接着问,那为什么这八爷三天两头就想跑出张府闹出那么大的动静。

    那么二月红只能摆摆手,略带嫌弃地打发道:“谈恋爱的人永远都是患得患失全是套路,你们这些单身狗怎么会懂。”

    换回一堆围观群众们恍然大悟般又意味不明的一声:“噢——”

    反正一时间内,长沙城内一片和谐,凶兽伤人所带来的惊慌和连下了个把月的大雨带来的沉闷全都被这充满了恋爱酸臭气味的八卦给冲淡了。

    事情传到齐茗耳朵里的时候,已经快是两个月之后的事情,当场给气得他整张脸都扭曲了。

    冲着上门拜访的解九爷和二月红的脸上就给一人招呼了一把瓜子。

4.
    齐茗被带回张府,原本还是因为张启山怕他私下会作怪,才给拎着扔到了自己身边待着的。

    当时发现无意中暴露了自己狼妖的身份后,齐茗便老老实实地把自己的身世给交代了,表明自己只是下山来历练的。

    只有名字,就是死咬着不松口不肯告诉,说是说了那就会败坏了族规,那是万万不可的。

    张启山琢磨了一下,便也接受了这个说法,只是要求了他把近况给说明清楚。

    “右手的伤是没有办法和一个口口声声说要灭了我替天行道的道士打了一架给伤到的,除了这个以外,我也就真没和人类起过任何冲突了。”说话的时候,那双毛茸茸的耳朵给一直无精打采地耷拉在脑袋两侧,“那个道士和我可是打了几天几夜,后来他见一直僵持不下,竟然就突然跑了。”

    “那那名道士呢?”

    “哎哟我的佛爷,您这不是在为难我吗?这腿长在人身上,我哪能知道他跑去哪了啊?我要是知道,我也早就去找他了好吗。”齐茗苦着一张脸,“也不知道那道士在剑上动了什么手脚,我被划伤以后,就再也不能熟练地运转妖力施法了,甚至连这碍事的耳朵都收不回去。”

    “我这刚被打伤换了身勉强能遮住耳朵的行头,进山里找了些吃的,不就碰见了佛爷您二位了吗?”

    齐茗越说越激动,耳朵都不自觉的跟着抖动了几下。

    张启山强忍住内心那股想要上山捏捏那双白色耳朵的诡异冲动,努力板着脸。

    “那你怎么还换了一副道士的行头?你把我们带来这里到底是什么目的?”

    “佛爷,您明鉴。”齐茗一脸的生无可恋,“我这把你们带来这单纯只是想让你们避一避雨啊,而且这大晚上的待在深山里头也不安全。您说您怎么就不能试着相信我一下呢。”舔了舔有点干燥的嘴唇,齐茗接着说道:“穿着这道士的行头纯属是因为我之前就是靠给人算命看风水来换钱买吃的。我有妖力,依然是真能算出点什么天机的。”

    还真像个热衷给自己惹麻烦的烂好人的模样。

    无意识地摩搓了几下手上戴着的戒指,张启山收到了张副官投来的迟疑的目光,思索了片刻,便朝他微微颔首示意,撤开了对齐茗的禁锢。

    张启山走到了齐茗的面前,蹲下,摁着他的肩膀逼他与自己对视,“我可以信你一次。但是以防万一,你必须跟我回张府住一段时间,直到一切水落石出。”

    “啊?”齐茗皱了皱眉,下意识地就想拒绝。

    结果还没想好说辞,就被张启山一句话给堵了回来。

    他说:“老八,你没得选的。”

    笃定的语气。

    哦。

    齐茗内心冷漠了一把。

    张启山你无情你无耻你无理取闹,你屋里炸了。

5.
    于是齐茗就这么住进了张府。

    在齐茗冲着两位谣言的传播者二月红和解九爷义正言辞地讲诉着这段血泪史的时候,张启山始终一脸淡然的没有出声。

    直到齐茗最后几句说完之后情绪才终于有了些波动,伸出手去揉了两把他那说到激动时不自觉就竖了起来的狼耳朵。

    “老八。”张启山的语气平淡,听不出喜怒,“你刚刚说谁屋里炸了?”

    齐茗猛的一抖,端坐起来。

    手感不错,倒是自己想的一样。

    “你不要忘了。”心满意足地得出了结论,收回了手,张启山抬起眼看他,慢条斯理地说,“你现在,可是住我屋里的。”

    看着齐茗一脸的恍然大悟,一副“我骂之前怎么没想到”的表情和坐在他身边气定神闲,隐隐从神色中能看出心情不错的张启山。

    二月红和解九爷十分默契地同时扭开了头。

    妈的,真是恶趣味。

    妈的,真是辣眼睛。

—TBC—

※上一章忘记交代了一个很重要的设定(被自己蠢哭),那就是狼族是规定名字是只有终身的伴侣才能知晓的秘密。因为交换了名字的话,就代表被相互驯养了。

※这章略短小,本来想和上一章一起发的结果忘了(。)担心再补上可能也没什么人能看到,想了想还是单独扔出来了_(:_」∠)_

※下一章会努力写粗长发糖的【握拳】

评论(20)

热度(122)